★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打造学习“九宫格” 学出思想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9-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贺兰县坚持按照学习“九宫格”,制定路线图,明确课程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格局,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基层党员有效延伸、有效覆盖,从根本上确保每名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一是开班研讨集中学县委县政府率先垂范,带领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内容,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全县共开展集中学习540次,交流研讨151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25900余册。

二是专题辅导深入学邀请自治区、市委、县委党校讲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路”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因何而立,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方面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案例进行辅导和解读,让党员领导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

三是红色教育现场学充分利用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宁夏雷锋纪念馆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宁浙电商创业园等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通过“献、誓、讲、缅、悟、践”方式,用革命传统教育温润初心,补理想信念之“钙”,输革命传统之“血”,以实际行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四是课堂考试强化学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规定学习篇目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课堂测试,及时抽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效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员掌握,促使每位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五是先进典型激励学通过观看《德耀中华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用“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组织参加银川市“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树立“为国慷慨献身,国家不会忘记”的鲜明导向,广泛宣传新时代老兵群体“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典型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

六是支部书记培训学把握农村基层中的“关键少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书记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理论、乡村振兴、基层民主治理等相关知识,用通俗的话语、亲民的宁夏口音,激励全县77名村(社区)书记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奋战一线的精神力量。

七是潜心钻研自己学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要求,利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学篇目,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八是新兴媒体随时学针对基层党员结构层次广泛、工作职能多元的特点,贺兰县在运用“学习强国”“贺兰微党建”“贺兰发布”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送学上门、公众号推送、微信发送等多种方式,覆盖全县全方位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学习资料信息,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有效延伸。

九是文艺活动融入学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围绕主题教育内容采取了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优秀文艺作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贺兰县2019年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文艺演出20场次,让广大党员干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共同团结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