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8日,由贺兰县应急管理局、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县公安局、住建局、文广局、商务局、习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贺兰县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全县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5名社区优秀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物业公司优秀消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为2019年新聘任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发聘书。随后,活动还进行了高层消防逃生演练,模拟明珠花园凯阳大厦公寓发生电器起火,多名群众和工作人员被困,物业公司保安人员发现火情并立即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微型消防站站员着灭火服,带好灭火器材及装备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紧接着,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辆主战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云梯车现场控制火势、营救被困人员。通过演练,检验了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敢打必胜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还邀请现场群众参加“万人签名”活动,并体验消防烟雾逃生屋。

据悉,今年的“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七进”主题教育活动、“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等多种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图片来源  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