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5日下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全县各族人民期待,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建诤言、聚合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波、俞学华、赫天江、恩建国、王涛、刘勇、张宁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主持。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政协副县级领导及其他领导等。

下午三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贺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赫天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三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赫天江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解放思想、笃定实干,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困境中求突破,在逆境中稳增长,较好完成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増长24%;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和7.8%。主要经济指标増速稳居川区八县和全市前列。顺利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复验,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赫天江总结道:过去一年,我们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有,一是双向发力调结构、促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二是双轮驱动抓改革、优环境,发展动力得到新转换;三是坚持两手并重抓治理、重修复,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四是统筹协调拓空间、提品质,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五是同频共振兜底线、惠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六是齐抓共管保稳定、促和谐,公众安全感得到新提升;七是自我革新守初心、担使命,政府自身建设又有新提高。我们用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奋勇争先的开拓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辛勤换得丰收,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赫天江指出,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8%和8%左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监测指标和区市下达的约束性指标。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勇立潮头走在前,守正创新敢为先”的勇气和担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赫天江说,今年要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实施“五大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统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两手发力”,激活发展动力;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赫天江最后说,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我们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根据议程,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