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推行祭扫预约登记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祭扫车辆有序通过

陵园入口温馨提示

交警疏导交通

本报讯(记者梁小雨)随着清明节的来临,周末成为清明祭扫的高峰期。3月28日、29日,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出动110名警力分别在110国道和金山陵园南区、北区出入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加强对陵区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交通安全。

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集中祭扫所带来的人流压力,目前,贺兰县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的通告》,要求今年清明祭扫实行预约登记,各个陵园限控每天祭扫人员数量。同时需在陵园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查点,对前来祭扫的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重点对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宁夏健康通行卡进行检查,凭证方可入园祭扫。

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崔永锋介绍,今年因为采取了提前预约措施,周一至周五的人流量相比往年有所增加,周六周日有所下降。

29日上午,在贺兰县兰山陵园入口处,提醒居民登记测温的指示牌十分醒目,经过预约登记的车辆有序进入陵园。疫情防控期间,各陵园均采取电话预约、网上祭扫的方式,引导居民分阶段间隔性参加祭扫。预约后,居民前来扫墓时还需携带身份证、公墓证和健康码,且人数控制在3到5人。

“为了防控疫情,园区入口每天至少要消毒三次。”贺兰县兰山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祭扫活动可能带来的火灾隐患,贺兰县也要求各陵园结合设施场地提前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对消防器具配备、易燃物品存放、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进行自查,确保防患于未然。

为响应贺兰县开展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贺兰县各陵园和社区除了悬挂有关“文明祭扫”的宣传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和谐清明”倡议书之外,还推出了网络祭扫以及制作追思卡,引导居民文明祭扫。本报记者梁小雨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