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大棚房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先后深入习岗镇新平园区、红旗养殖区,金贵镇雄英村、汉佐园区、银河园区,常信乡丰植园等地调研大棚房整治“回头看”情况,并现场督促相关问题整改。

赫天江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国家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下定决心,硬起手腕,坚定不移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赫天江强调,“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细致工作,严格执行标准,该拆的必须拆,该完善手续的抓紧完善,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农地非农化问题。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力度,告知群众“大棚房”危害性,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整治工作,及时做好各点位拆除后期垃圾清运及复垦复绿工作。

赫天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疑似图斑对“大棚房”问题进行回头看,认真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面开展“回头看”行动。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为清理整治提供依据,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通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规范农业大棚种植,自上而下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我县农地非农化问题,确保设施农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