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入汛期,贺兰县坚持“西防山洪、中防雨涝、东防河洪”的防汛工作思路,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配备设备物资,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贺兰县今年主汛期降雨量较往年偏多,易引发洪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防汛形势严峻。近日,为切实做好雨季防洪防汛安全排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我县水库、河道、山洪沟道、防洪堤坝等防汛、度汛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各乡镇场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此外,通过对葡萄长廊导洪堤、6条较大泄洪沟道、金山拦洪库、四二干沟、银新干沟、第二排水沟等防洪工程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督办单。

既要打赢“防守战”又要打赢“进攻战”。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要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要求加强“防御”,对此,我县建立了“贺兰县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气象、水务等各联动部门在汛期及时报告、及时传递、及时处置各类应急信息,并实现信息共享。同时通过组建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采用“以会代训”等方式,组织全县90余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举办的业务培训会,明确信息员职责,随时关注、了解灾害性天气和暴雨洪水等信息,及时收集、上报汛情、险情及发展动态等防汛信息,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保障汛情和指令及时准确传达。

防汛要打有准备之仗,充足的防汛物资储备是基础。贺兰县按照分级储备的原则,因地制宜储备防汛抢险物资,目前,各乡镇场及相关部门共储存雨衣雨鞋、救生衣、急救包、担架、帐篷、无人机等各类防汛物资30余种。此外,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常见灾害种类和物资储备短板,积极争取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00万元,补充购置防汛应急物资,保障防汛抢险应急所需,为防汛应急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