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2020年银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7月3日,我县召开2020年银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洪广镇广荣村、立岗镇通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各站所在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据悉,贺兰县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探索“1355X”工作体系,构建文明实践“大动脉”。截止2020年5月,阵地建设覆盖率达100%。目前已建立85个实践站所,打造文明实践基地6个、文明实践点18个、实践广场(公园)15个。

推进会上,金凤区、贺兰县、永宁县等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交流学习了经验做法。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探索完善“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县、乡、村三级贯通,中心、所、站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促指导,聚焦目标任务,统筹设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加大对基层抓落实的督促指导力度。 要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方法,切实把握基层工作的特点规律,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培育亮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稳妥、富有成效地推进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