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3,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全县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底线、责任红线,紧盯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以高压态势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一以贯之地抓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下定决心、攻坚克难,逐个整改、逐个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清底见效。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案件,精准聚焦、靶向施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因情施策,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深层次问题,让企业发展更好、经济发展质量更高。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采用科学方法、务实举措,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构建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贺兰县生态环境责任体系、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会后,赵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庆丰丰达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固废危废处置、运营和污染防治工作。每到一处,赵波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查审企业危废管理台账,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危废处置规模、流程、工艺,叮嘱企业在做好危废处置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好“来料关”和“仓储关”,确保安全生产无风险。

赵波要求,要紧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找出并逐一解决安全监管盲区,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排查再细化,把危废固废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助推贺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