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65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先后到我县中心敬老院、常信乡卫生院等地视察65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落实情况。

俞学华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并再三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流程,确保接种安全,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实做好。据悉,自9月14日起,我县各乡镇(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共设置18个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为贺兰县户籍且常住贺兰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该项目列入贺兰县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本次免费接种疫苗为三价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甲型H1N1、H3N2和BV型三个型别的流感。经初步摸底筛查,全县目前有19407名65岁以上老人符合接种要求。计划该项工作于9月30日前完成。建议近5年内未接种过23价肺炎球菌疫苗(自费接种)的老人,可与流感疫苗同时接种,既预防流感又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保护更全面。对于自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居民,需提前向接种门诊预约。

俞学华要求,要开展摸底调查,制定工作方案,完善人员安排和优化接种流程,研究接种计划,落实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完成。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