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字诀”打造业务过硬公开队伍

发布时间:2020-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念好“三字诀”,打造业务过硬公开队伍,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学”在当下,筑牢“业务精”的理论基础。勤“加能”。打铁还需自身硬,贺兰县政务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积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法》及自治区、银川市和贺兰县对政务公开方面的要求,积极组织专题培训,增强政务公开干部“本领恐慌”和“知识危机”意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充分利用远程指导、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媒介平台 “送学上门”,延长学习触角。

“细”在平时,锤炼“重时效”的业务修养。贺兰县各单位根据行业特点,结合权力清单及时编制各领域政务公开目录清单,同时贺兰县印发《贺兰县政务公开暂行管理办法》,对公开时限最大程度激发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业务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规范性。贺兰县卫健局结合今年的疫情防工作,积极推进公共卫生信息公开,针对疫情防控的热点问题,主动发声,快速反应、正面回应,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审批服务局加强窗口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咨询和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

“新”在点滴,树立“多广度”的公开渠道。按照《贺兰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建成以政府公报为刊,电脑、电视、手机、阅报屏为主要媒介,以查阅点、公示栏为辅助媒介,积极探索、广开渠道,县乡村三级联动,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信息公开。截至目前,贺兰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027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公开11943条;政府公报公开60条;微信微博公开12924条;各单位政府信息查阅点公开1100余条。共收到依申请公开31件,已办结29件,其中2件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