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变”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四变”措施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变“现场办”为“网上办”。坚持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提升服务效能的突破口和主平台,全力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制度改革,依托自治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创新推行“码”上办理、“一窗受理”等服务。

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在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场所,设立“查询一体机、智能终端、电子阅报屏、电视机”,线上推出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办理查询、自助办理以及建议投诉等功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让更多服务信息在“手掌间”传递,更多服务事项在“指尖上”办理。

变“排队办”为“自己办”。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和“一窗通办”。通过“四减一优”,所有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4405个工作日减少到1169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法定1655份减少到1150份,办事环节由法定1188个减少到721个,进一步优化审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变“投诉无门”为“我来评价”。全面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设置窗口服务评价热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意见箱,在办理业务后对窗口服务进行实时评价,真正把评价权交给群众。通过群众实时监督、真实评价,全县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