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银川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11月18日,贺兰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赫天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赫天江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确保全县人民迈进小康社会的关键,须臾不可放松。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顺利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提,是防止因灾返贫和因事故残疾返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客观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场、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全力做好秋冬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做到目标细化、工作细致、措施细密,精准到位,务求实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赫天江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时刻归零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摒弃盲目乐观、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打牢安全发展工作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安全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日常管理,及时纠正员工的不安全操作行为、物品的不安全存放状态和管理上的缺位失位,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稳、祥和的优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