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严把“三关”做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提升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和为民办事的实力。贺兰县严把“三关”,扎实做好2021年村集体经济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项目“一次落地,滚动发展,长期受益”。

严把项目“选择关”。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定位乡镇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科学精准选取扶持项目。在扶持对象上,着重扶持班子团结,基础条件好,发展后劲足的党组织,为他们发展村集体经济助一把力,在2016年以来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持的基础上,补齐短板,推动后进村迎头向上,推进全县村集体收入整体向前;在项目帮扶上,着重支持切合贺兰县休闲农业、都市农业、观光农业发展的实际,重点在农业产业链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现代农业服务保障上探索项目内容,引导申报现代连体种植大棚、稻渔生态立体种养、冷链储运基地项目,延伸农业产业链条,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贺兰县农业全要素发展。

严把项目“申报关”。严格规范申报项目,按照项目申报标准内容和格式,指导每一个项目梳理清楚基本情况、建设规模、投资概况、资金管理、项目收益情况,保证项目内容全面完整。依据项目申报标准,专门实地调研,确定项目实施点、建设内容及规模,初步确定申报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严把项目“审核关”。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充分考虑项目可行性,县委组织部、政研室、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开展项目评审会,采取集中讨论、初选推荐,县委分管领导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综合评审,着重考虑每一个项目的土地权属与划拨、经营模式和预期经济效益,争取项目实施一个、受益一村、带动一片;综合考虑项目的投资风险,贴近实际,把握项目建设规模,把控最低效益所得,严格投资规模与资金投入相适应,确保项目顺利申报、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