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打造忠诚干净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评管理为基础,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突出以事择人、实绩优先,树立注重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把考核关。以履职尽责考评管理为主线,健全以事为中心、以实绩为依据的干部评价体系。聚焦全县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和干部德能勤绩廉综合表现,通过单位党组织实绩考评、考核组年度集中考核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三种方式考核考察,以实干实绩为标准,掌握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真正做到了准确考核干部。

建立健全机制坚持科学化用人。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工作流程,逐步形成制度完善、流程清晰、方法科学的选人用人工作体系。更加注重民意基础,进一步规范民主推荐和考察工作流程,扩大谈话推荐范围,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强化考察结果的运用,选出实干型的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通过考核,了解干部在任职岗位上的实绩表现,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

能上能下彰显用人标准。坚持在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聚焦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基层工作一线,提拔重用有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同时,坚决畅通“下”的渠道,严肃问责乱作为的干部,严格处理履职不力的干部,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科级干部进行岗位调整,真正实现让能干事的干部受激励,慢作为的干部受鞭策,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激励全县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