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 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过后,贺兰县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一是明基调,把责任扛在肩上。贺兰县积极回应总书记视察宁夏亲临贺兰并点赞“这里是个好地方”“保障农民利益”“解决稻水矛盾”等赞誉和期许,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润儿书记调研银川工作时提出的“一高三化”总要求,科学审视贺兰在自治区和银川市发展全局中的坐标,提出了“一个副中心,六个好地方”的总体定位。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思想统一到这个工作基调上来,对标对表,自觉扛起抓好落实的责任大旗,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明目标,把标尺刻在心上。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突破瓶颈、补足短板,塑造发展新优势。保持政府科技投入力度,撬动企业和社会科技投入,力争R&D强度达到1.5%。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推进25%以上规上企业建立研发平台,实施好30个自治区级科技研发项目,力争新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以上。支持企业与中科院、上海海洋大学等大院大所合作,共建创新平台、培养创新人才、实施创新项目,建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0家以上。完善常态化人才柔性引进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出钱、企业育才”人才储备培养制度,引育各级高精尖缺人才40名以上。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对照自治区九大产业、银川市十大产业,立足贺兰优势,找准自身定位,把“6+3”重点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落实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发挥比较优势,选项目、招企业、配产业、延链条,握指成拳,倾全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创业,聚焦创建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目标,念好“退”“提”“引”“补”“理”“五字经”,进一步提升承载力,更好发挥园区产业发展主战场作用。

三是明重点,把任务抓在手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四区”管理,坚决做到“人”“物”“技”同防,有效控制聚集性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坚持内外有别,既要高度重视,也要立足常态化,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应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好备种、备肥、备药等农资供应工作,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及时查处打击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和坑农害农行为。针对春播、春管、春防等工作,组织农技部门及时加强指导,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抓好一季度项目开工建设,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建立联审联办联批机制,采取“保姆式”、容缺办理等服务方式,把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精心谋划、全力争取,确保42个项目3月份集中开工,力促一季度项目开工建设实现“开门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一以贯之的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排查化解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维稳工作,防止因思想松弛而导致安全事故和信访事件发生。为做好银川市“两会”、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