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科研投入为企业发展“加码赋能”

发布时间:2021-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工业园区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被自治区科技厅授牌为“宁夏枸杞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载相关科技研发项目。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初加工产品多样化、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两亿元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先后建立了枸杞研发中心、宁夏枸杞院士工作站、枸杞深加工及品种培育人才小高地等创新平台,在枸杞研发领域形成了宁夏枸杞院士工作站、劳模人才创新工作室、国家枸杞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等研发平台,支撑枸杞产业深度开发、精度研究和综合利用。

据该公司技术总监张金宏介绍:“去年我们研发创新的投入在800多万元以上,今年还要加大保肝产品的开发,进一步提高枸杞的高深技术的附加值,能够引领我们整个枸杞行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该企业已开发出百瑞源枸杞油胶丸保健食品、金杞力牌枸杞提取物颗粒、杞明星牌枸杞叶黄素软胶囊等新产品。

不只是百瑞源,在贺兰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已经成了各工业企业的发展共识。截至目前,贺兰工业园区已累计培育1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7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同时,还建立了一批技术创新中心、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科创基地,为贺兰县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贺兰县唯一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的科技研发投入都超过1000万元。目前,该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实现了智能供热,新材料贴片石正在建筑行业全面推广,真空脉动锁鲜设备也已投入生产,创新驱动正在为企业转型升级加码赋能。

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孙伟东介绍,该公司目前有研发人员17人,研发资金每年投入在1000万元以上,“后续我们会根据自治区九大产业布局,开展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对产品的更新迭代、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在贺兰县“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家,R&D强度达到2%以上,万人拥有发明专利达到6项,高新技术产业收入增速达到15%。围绕规划目标,今年贺兰县以创新引领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2021年我们将实施各级各类科技项目100个,年内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争取项目资金3500万元,促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带动全县全社会R&D投入强度达到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