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筑牢院感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院感防控相关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进行工作部署,从建机制、强措施、严督查入手,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院感防控能力再提升。成立专门的院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医疗健康总院”的牵头作用,形成以院感质控中心指导,卫生监督所执法,全县医疗机构齐抓共管的院感防控指导机制。我县以技术操作规范为标准、以防控督导为抓手、以闭环管理为着力点,加强人员配置,强化技术操作规范培训,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建立三级感控体系,提升院感防控能力。

二是细化防控细节,完善闭环管理保安全。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四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情况;对照标准,合理设置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过渡病房及核酸采样点,加强患者的闭环管理及风险排查力度;加强患者、医护人员遵循医院驻地主体意识;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安全转运、统一处置的全过程进行监管。通过现场追踪、督促和整改,提高医废管理安全性。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促落实。在督导组的监督与指导下,形成每月督查、现场通报、定期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的院感长效监督机制。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包括保洁、安保等第三方合作人员进行院感知识抽查,对于抽查不合格的人员,要求再培训、讲解、考核,力争人人过关。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筑牢院感防控屏障,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