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丰收节里“晒丰收”!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贺兰县稻渔空间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风画染九州秋,五彩缤纷铺锦筹”。正逢这金秋飒爽,硕果累累之际,贺兰山下瓜果飘香,黄河之畔喜迎丰年。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隆重举办。全区农民代表、农业企业代表、农业科技人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风吹稻浪,金穗垂首。活动现场,五湖四海的游客同辛勤的农民朋友一道欢聚稻花乡里,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家载歌载舞、礼赞丰收、分享喜悦,充分展示建党百年来宁夏“三农”发展的沧桑巨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新时代决心。

据了解,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突出“塞上江南美 特色农业优”的主题,围绕自治区农业五大重点产业,着眼惠农政策举措,开展产品展示、产销对接、农事体验、休闲旅游、普法宣传等活动,把丰收节打造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

活动遵循现代节日的表现方式、传播方式、体验方式,突出农民主体、城乡互动、全民共享,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活动,吸引城乡居民参与塑造共同的社会体验,带动全社会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同时,本次丰收节还探索“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上直播带货促销活动,通过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共同打造丰收节庆品牌。

主会场共设置了“黄河大集”优质农产品展、“智慧农业”农机装备展、“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展、乡村美食品鉴展、农特电商展等多个展示区域。在吸引城乡居民广泛参与丰收节,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同时,也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进一步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延续黄河文化历史文脉。

本届农民丰收节现场还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暨葡萄酒品鉴会、丝路文化大集、黄河文化艺术展演、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示、稻田趣味丰收运动会等节庆活动,展现了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描绘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下一步,贺兰县还将以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种产销对接、乡村旅游、科技下乡、技能培训等活动,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为农民群众创造实实在在的收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贺兰县作为农业大县,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今年以来,贺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和农业农村发展,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得到新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农村人居环境呈现新风貌、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新拓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欣欣向荣、稳中有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