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疫”不容辞守好高速卡口 部门联动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高速公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维护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为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链条,从源头上防止新冠疫情新增病例的增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贺兰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动,抽调人员在县域内各高速口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银车辆逐一登记,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谢谢。”近日,在京藏高速贺兰山东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人员正在逐一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银的司乘人员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在查看健康码和记录信息后,放行车辆。“这样做可以方便对外地进出贺兰的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掌控,对防止疫情扩散起到一定的防控作用。”贺兰县公安局民警邢凯介绍。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设有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系统,来自中高风险相关地区的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卡口时会自动报警,再由工作人员引导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据了解,近期,由县卫健、公安、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全县4个高速出口设置疫情防控临时检测站,实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贺兰的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据悉,贺兰山东路疫情防控卡点自2020年2月设立以来,持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落细落实防控责任。每天安排值守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点一线,按照“逢车必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政策宣传,盯紧每一辆车、每一位司乘人员,不空歇对进入的车辆实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等“三码联查”,询问旅居史,并对所有风险区域进入的车辆、人员实名登记信息,引导中高风险地区周边城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始终做好贺兰山东路高速口防控疫情输入工作,筑牢坚实的防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