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个持续” 推动招商引资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强化招商引资“头号工程”理念,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增强招商引资实效,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贺兰县认真做好政策信息收集、政策动向分析,政策扶持方向研究等工作,全面系统梳理从国家至银川市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标先进地区进行整理优化,分类施策,使各类招商优惠政策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更简便易行。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抓项目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建立与企业家常态化定期沟通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让“招商—签约—开工—投产”的正循环扎实运转起来。

持续用力精准招商。立足发展定位,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力度,加强我县新食品、新型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等传统主导产业培育,持续引进关联配套产业项目。积极对接外地商协会、科技孵化器,加强与产业专班、产业基金公司联动,借助外地宁夏商协会、招商顾问等资源优势,探索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在产业关联度高、补链强链企业密集地区进行常态化驻点招商。

持续用活招商机制。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抓实县级领导包抓产业、包抓重点项目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专班等工作机制,按照区、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压实园区、各乡镇、重点责任单位和一般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招商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措施。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率、续建项目抓复工率、在建项目抓竣工率、竣工项目抓达产率、储备项目抓转化率”的思路,挂牌督战、评比排名,压茬推进上年度签约、续建结转和重点在谈项目落地转化,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达产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