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狠抓产业发展 绘制乡村振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为全面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有力保障。贺兰县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政策为指引,以加快产业发展为抓手,唱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实施欣荣村食用菌分拣中心、江南村乡村振兴车间等62个乡村振兴项目。截至目前,52个工程类项目正在建设20个,已完工32个,完工自验20个,完成县级验收6个,已送审3个,已完成审计3个(含2个采购项目),向乡镇场、部门下发督办单,督促各单位对正在建设的加快项目进度,已完工的加快验收流程,已竣工验收的加快审计结算。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2022年下达我县各级资金共16510万元,已支出15002.1万元,支出进度达90.87%(其中,中央衔接资金支付7174.9万元,支付进度为82.89%;自治区衔接资金支付1594.76万元,支出进度为84.33%;银川市衔接资金已支付513万元;5000万元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已支付2486.86万元,支出进度为49.74%;450万元闽宁协作资金已支付232.58万元,支出进度为51.68%)。督促各资金使用单位,加快项目进度,及时支付资金,确保10月、11月底中央和自治区衔接资金支出分别达到90%、95%以上。

三是加大项目谋划。谋划2023年第一批乡村振兴项目26个,概算投资25772.45万元,邀请专家提出修改意见,指导各乡镇场完善项目信息。同时,督促指导各单位继续谋划2023年第二批乡村振兴项目,待上报后,开展县级论证评审,确保谋划的项目可报、可批、可落地。

四是完善产业利益联结。制定《贺兰县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的实施方案》,督促各乡镇场加快落实产业利益联结公示机制,引导企业吸纳本地农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争取在年底前通过务工就业,促进移民工资性收入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