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努力推动司法行政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延伸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一是公共法律服务聚民心。法律援助办理流程持续优化,全年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01件,办结359件,提供代书593件,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193人,挽回经济损失1286.43万元。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设恒大半岛保交楼等法律咨询点2处,及时为群众提供可靠法律咨询。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持续深化,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加大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力度,全年开展法律服务讲座219场次,值班311次,有效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法律意识。

二是公证便民服务暖人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缩短办证周期,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针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群体及80岁以上老人,实行公证费减免及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服务,办理各类公证案件715件,开展上门公证服务4件,主动为当事人调取证据材料1032份。

三是远程视频会见心连心。将远程视频会见拓展到辖区内7个司法所,方便有需求的群众与监狱内的亲属进行会见,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全年完成远程视频会见预约955户1912人,会见855户17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