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援企稳岗惠民生 凝心聚力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43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528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22人。

减负援企“稳岗位”。综合实施“降、缓、返、补、创、训”组合政策,落实“免申即享”“免申即办”模式。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为268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67万元,惠及职工11387人。为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等16家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5万元。

稳定重点“拓渠道”。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已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9家。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共576人,进行“1311”服务共1000人次,就业率达90.4%。转移农村劳动力23828人,实现劳务收入2.67亿元,“铁杆庄稼保”已参保19078人。

创业扶持“扩增量”。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打造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WWT创业孵化基地参加自治区级创业示范基地项目,成功举办贺兰县“乡村振兴杯”创业大赛、电工技能大赛等赛事。同时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笔610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416个,创造新岗位973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161人。

职业培训“长技能”。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职业技能精准培训,结合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扩大企业订单式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341人。同时鼓励职业院校招收“两后生”学生,引导其学习技能,增添为企业输送人才的渠道,目前已开展“两后生”技能培训15人。

线上线下“优服务”。通过专场招聘、直播带岗等举措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共召开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07场,为有用工需求的1475个企业累计发布岗位信息5.5万余个,“直播带岗”观看人次、线上浏览人次及现场进场人次累计达45万,实现就业8774人。

兜牢底线“强保障”。实施精准就业帮扶,兜底安置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今年以来,安置自治区级公益性岗位指标162人。建成“贺兰零工市场”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帮助200余名灵活就业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健全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机制,畅通失业登记渠道,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精准化的“1311”就业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对失业人员落实就业帮扶措施2000余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共计支出失业保险基金1747万元,其中发放失业金681万元,惠及805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14万元,惠及1439人。为863名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