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就业攻坚在行动 人社政策助企扩岗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就业攻坚行动,全面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新政策,优化就业创业政策执行程序,深入企业送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就业补助资金用得好、用到位,切实发挥政策兜底作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加速释放政策红利,增强稳岗拓岗动能。加快推进“就业收入扩增战”行动步伐,大力开展“三送五进”政策宣讲活动,为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充分利用“贺兰人社”“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线上线下同宣传,多措并举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发挥宁夏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优势,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采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方式,通过“一键确认”明确政策享受群体,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为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等16家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5万元,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

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实施精准服务促进就业。聚焦疫情期间企业服务保障与群众就业,落实干部领导包抓企业,完善人社政策“三张清单”工作机制,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提供“一对一”用工精准帮扶服务。统筹开展“10+N”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全面推行企业招工网络化、就业服务信息化,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4场次,参会企业64家,提供就业岗位2212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8人;集中摸排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对未就业人员开展“131”就业服务,分组分类精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

发挥政策兜底作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坚持适度救助、及时高效原则,密切关注长期失业人员、低保户、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精准推送援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推荐公益性岗位,实现灵活就业51人、自主创业1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1人,保障就业援助政策落实到位。大力开展专项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送温暖、送岗位,从源头上做好困难人员兜底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