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建成如意湖消防宣传教育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11月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强化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拓展应急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全民关注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贺兰县在如意湖规划建设一处消防宣传教育主题公园。

消防主题包含消防设施展示区、消防车模型、消防安全知识提示牌、“119”消防人物标识、卡通形象垃圾桶等多个元素,公园设计紧扣消防这根主线,每一处都突出消防安全这一主题,一步一景、引人入胜,将消防文化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是一处集观赏性、教育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消防宣传教育基地。

走进公园内,消防车模型映入眼帘,以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开放。群众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还可以了解各种常见的消防器材,让群众在游园时也能够随时随地与消防文化“零距离”接触。同时,公园在保留湖两岸原有观景道路设计的基础上,设计制作了灭火器样式的宣传提示牌,错落分布于湖边草丛中,便于广大群众在游玩散步的过程中学习、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潜移默化地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意识与能力。

消防文化搭配公园,使二者的特性与功能得到了更加全面的展现,无论四季或是晨昏,公园都展示着消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传递着消防安全理念,对于消防安全来说,这里更是一个宣传“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