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员会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干部 “进百企”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20-00009 文 号 贺党办〔2020〕8号 发布日期 2020-03-03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县处级领导干部 “进百企”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干部“进百企”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十八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5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干部“进百企”活动实施方案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制造业造成的冲击,切实解决工业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尽快扭转不利局势,加快步入正常发展轨道,进一步激发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区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总体要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按照包抓项目、包抓安全生产、包抓疫情防控和“零距离”服务企业的“三包一服务”工作思路,带动全县干部切实创新和转变服务方式方法,聚焦企业关切,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全力推进实体经济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活动时间和范围

本次“进百企”活动从2020年2月底开始,到2020年12月底结束。由29名县处级领导结对帮扶75家工业企业,按照一名县处级领导、一名园区领导组成活动小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结对帮扶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部分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创新型企业或项目。

三、主要措施

(一)走访调研。对包联企业和项目进行地毯式走访,全面掌握企业今年的发展情况,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认真倾听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诉求。收集企业对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优化服务环境的意见建议。

(二)政策宣讲。广泛宣传中央及区市支持民营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特别是国家有关财税、金融、援企稳岗等支持政策,向企业解读区市县支持工业经济政策以及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

(三)协调服务。创新思维,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应享尽享各类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企业弘扬创新文化和工匠精神,引导企业对标行业先进,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步伐,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

(四)防控疫情。指导督促各结对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管理体系,突出抓好“防、控、治”三个环节工作,不留任何漏洞,不留任何死角,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抓问题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将“进百企”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推进重点问题、长期遗留问题的解决。

(二)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结对干部要秉持初心使命,深入一线,主动对接,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绿色通道。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实行保姆式、零距离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用心、真心、细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做大做强。

(三)完善机制,严格考核。领导干部每月25日至28日进企走访,每月30日前将本月问题摸排及上月问题解决情况报县发改局汇总;县发改局对本月收集的问题分类转送相关部门于15日内解决,并将反馈的问题解决情况报备县政府督查室,并协调县政府督查室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各部门及园区服务企业情况,发改局每月形成通报,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综合打分,由县委、县政府统一纳入全年考评。

附件:贺兰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进百企”活动联系企业分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