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20-00034 文 号 贺党办〔2020〕43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县区市属各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先后到吴忠市红寺堡区、利通区,银川市贺兰县、西夏区,深入农村、社区、防洪工程、农业产业园区、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等地,视察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期间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市党委工作安排,经县委研究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宁夏大地的发展变化,惦念牵挂各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时隔四年,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6月9日下午来到我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视察,对我县发展的关怀牵挂,全县上下深感荣幸、备受鼓舞。总书记在视察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明确提出了宁夏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具体指出了宁夏今后需要认真抓好的几项重点任务。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与2016年7月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和“三个着力”要求,与近年来对宁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一脉相承、紧密联系、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了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基本遵循,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县上下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贺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尤其对我县来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指向鲜明,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和全面性。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系统掌握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努力学深、学实、学透。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

总书记要求全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高点定位、指向导航、顶层设计,紧紧抓住了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为全区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新的使命担当

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总书记要求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是着眼于宁夏在黄河流域的生态方位、生态定位、生态地位,赋予我区的重大战略任务,具有重大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保护黄河、治理黄河的重大意义,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宁夏担当”、作出“宁夏贡献”。

(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大要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指出了事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准确把握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结合全新实际,坚决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坚决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这一重大使命,坚决补齐民生保障这一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工作的深情嘱托和对贺兰发展的具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县稻渔空间视察时强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要注意解决好稻水矛盾,采用节水技术,积极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保护好黄河水资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在西夏区源石酒庄视察时指出:“贺兰山是我国重要自然地理分界线和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维系着西北至黄淮地区气候分布和生态格局,守护着西北、华北生态安全。要加强顶层设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

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的深情嘱托和对我县发展的具体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指示要求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实践中抓好落实,在工作中增强干劲。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坚定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学习宣传,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和全面性。

(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制定专门的学习安排,深入研讨交流,确保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跟进学、主动学、自觉学。要采取县领导讲党课等形式,分批次、分专题、分领域、分重点,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要内容,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对党员干部轮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牵头领导:王 

责任领导:黄自爱 张宁龙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全县各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突出理论学习的高度

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通过专题学习、支部研讨等方式,迅速开展理论学习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深入研究,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集中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力量。各乡镇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跟进,拿出专门时间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县委组织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要内容,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分批次、分层级的培训;县委宣传部指导各党委(党组)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全面系统领会掌握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县委党校要组织专题培训班,切实抓好各级干部的培训教育,确保实现干部培训教育全覆盖

牵头领导:王 涛

责任领导:黄自爱  张宁龙

牵头单位:县委办公室

责任单位: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政协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各乡镇场、街道、园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全县各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凸显宣传宣讲的广度

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做好深入解读和大力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紧制定宣传方案组建宣讲团,把赵建文及当时与总书记沟通交流的干部群众组织起来,通过集中宣讲、视频宣讲等形式,分层面、分类别的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宣传的生动性,在广大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学宣讲的重要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和贺兰的关心、对人民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要借助媒体平台,对重点人、重点事、产业发展情况持续做好跟踪宣传报道工作,造势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升我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领导:黄自爱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6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注重研究阐述的深度

要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专题研讨会,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分层次、分领域进行深入研讨,提出符合贺兰发展实际的举措,形成有价值的研讨成果材料,为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各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思考研讨方向和研讨内容,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具体、细致的工作建议、交流经验、剖析问题、研讨对策,为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牵头领导:王 涛

责任领导:各县级领导

牵头单位:县委政研室

责任单位:全县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园区

完成时限:2020年7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五)加大指导督查落实的力度

县委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园区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学有成效、行有方向、干有目标。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将本通知的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督查工作的重要方面及时通报反馈、对账销号,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领导:王 

牵头单位:县委办公室

责任单位: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园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贺兰高质量发展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而用、学而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真正把学习贯彻效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腾笼换鸟、退二进三,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向结构要质量、向转型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要结合产业定位,认真落实《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要按照“腾笼换鸟、绿色发展”思路,坚持“砍病树、育新苗”,加快淘汰低端落后过剩产能,积极培育引进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企业,打造全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德胜片区要紧紧围绕特色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产业集群发展。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要抢抓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全力打造全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

牵头领导:赵 

责任领导:赫天江

牵头单位:发改局、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各部门、乡镇场、街道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改革举措的评估问效;要加快培育充分竞争的市场,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农业农村、医疗卫生、国有资本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培育充分竞争的市场,在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持续深化东西协作、政企合作,不断增添开放新活力,创造发展新动能。

牵头领导:王 

责任领导:南晓清 马 刚 叶正忠 李普光

牵头单位:县委政研室

责任单位:发改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科技局、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持现有政策总体稳定,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再紧弦、再加油、再冲刺,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工作,压紧压实“四个不摘”责任,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共同主抓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自治区6月底前所有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的时限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坚持分类推进的原则,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组织再跟进,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对正在推进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改、改到位。

牵头领导:赵 

责任领导:赫天江 王 涛 叶正忠

牵头单位:扶贫和农发中心、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场

责任单位:各部门、街道、园区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宁夏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是交给宁夏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宁夏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绿色发展定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主动融入黄河“几”字弯都市圈,精细呵护黄河、精准防治污染,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环境,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以生态大保护、大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我国西北地区生态安全屏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清醒认识保护生态、治理污染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柴油货车、燃煤锅炉等有效治理,确保下半年优良天数只增不减,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一沟一策、一湖一策”开展好重点河流沟渠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各乡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坚决打好治水战役。要进一步加快固废堆场项目建设,加快园区污染企业清理整治、改造提升,推进园区生态化建设。

牵头领导:赫天江

责任领导:黄自爱 叶正忠

牵头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责任单位: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各乡镇场、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服务中心、金山自保局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五)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彰显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对人民的担当。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民生实事。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和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尽心尽力抓好社会治理,扎实促团结、治“SH”,持续抓治理、促和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5080”目标任务,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切实做好移交回收幼儿园的园舍改造、标准化配备、机构编制办理、教职工选聘、岗前培训、经费保障等工作。要抓好教育工程推进,守住开工时间节点,做到按期完成、保证质量。要全面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严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程建设。要抓好交通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牵头领导:赫天江

责任领导:陈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统战部、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信访局、各乡镇场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六)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时强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要注意解决好稻水矛盾,采用节水技术,积极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保护好黄河水资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总书记对我们的鼓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百倍的信心,全力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农业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着手制定贺兰县休闲观光农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总体目标,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入手,充分展示稻渔空间的综合影响力、示范力、知名度,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以总书记来贺兰视察为契机,充分发挥贺兰“亦城亦县”的优势,将农业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提高产业发展的统一性、协调性,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化,统筹考虑产业布局与环境保护,将产业与生态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农业特色旅游观光带,打造以稻渔空间为核心的农业公园,和寇家湖渔业公园串联起来,围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把蔬菜公园、农业公园全面扩展,以点连线、连线成片,进一步优化全县“一园五带两路”产业布局,着力发展乡村旅游、采摘、民宿、创意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要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大力支持百瑞源、麦尔乐、华泰龙等企业发展观光型、体验型工业旅游,科学设计工业旅游线路,加大与区内外旅行社的合作对接力度,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定期举办工业旅游文化节、汽车展等节庆活动,形成“旅游+工业”等引领消费新热点,形成园区新的发展引擎。要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各乡镇场要积极推广、引导农民参与到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中,采取“订单+分红、农民入股+保底收益+按股收益”等模式,增加农民跨界增收、跨域获利的渠道,挖掘农民“在土地上挣钱”的潜力。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场要鼓励引导加工、购销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开展订单生产,形成稳定的购销关系,引导农业生产按照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做到以销定产,提高农民在农产品流通和加工环节的参与程度,让农民分享更多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加快调整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方案,研究划定永久性水稻种植区事宜。做到以水定产、节约水资源,坚持污染防治、保护水资源,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快转变农业用水方式,严控大水漫灌,推广稻渔立体综合种养,切实提高农业用水效益。要把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落到实处,按照节约用水成效实行奖励,提高主动节水的意识和积极性。要狠抓水产养殖污染防控和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全面淘汰传统渔业养殖方式,力求少而精,全面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认真研究渔业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探索实施尾水排放收费管理模式,加大尾水设备投入,确保我县渔业产业向好发展,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牵头领导:王 涛

责任领导:叶正忠

牵头单位:县委农办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文广局、财政局、发改局、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场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根本保证;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各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践行总书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牵头领导:赵 

责任领导:王 涛 刘 勇 张宁龙

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

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园区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告县委。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