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委办>县委办文件

关于成立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级领导包乡联村督导组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20-00098 文 号 贺党办综〔2020〕47号 发布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换届工作督导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经研究,决定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级领导包乡联村督导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分工安排

成立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级领导包乡联村督导组(附件1),全覆盖督促指导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二、工作任务

1.精准指导。包乡联村督导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和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方案、政策及程序,在自身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县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对照督导清单(附件2),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换届进度,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帮助完善应对举措,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2.压实责任。要把各乡镇场、街道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视情况作为督导的首要任务,重点督导乡镇场、街道党(工)委是否切实负起直接责任,书记领衔、班子带头的情况,是否成立党(工)委书记挂帅的领导机构及完善的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真正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把关键环节、严把程序作为指导督导的重要内容,确保程序合法合规。

3.突出重点难点对重难点村要进行驻村指导督导,重点了解掌握各乡镇场、街道对重难点村和后进村选情、“一肩挑”等方面的研判情况,及时收集各乡镇场、街道意见建议、存在困难,帮助完善重难点村“一村一策”预案,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换届选举前,为规范有序换届选举奠定坚实基础。

三、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意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强,各包乡联村督导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包乡联村责任,既要认真指导、善于指导、敢于督导、严于督导,又要注意处理好加强指导督导与依靠乡镇场、街道的关系,确保指导督导到位不越位。要突出指导义务,深入村、社区一线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帮助指导。

2.强化质量意识各包乡联村督导组要紧盯程序履行质量、人选质量、班子结构调优质量,认真落实包乡联村督导责任,按照“四必到”要求开展工作(即:每周必到、掌握各村工作进度,每个关键环节必到、现场把关帮助,每个重要会议必到、参会进行指导,有信访舆情必到、协助参与处置)。县处级领导要到所包抓联系乡镇场(街道)、村(社区)实地开展联系指导工作,县直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履行职责,防止所包抓联系村(社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影响全县的问题和情况。各乡镇场、街道要及时建立村(社区)换届工作包抓联系制度,充实工作力量,层层抓好落实。

3.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熟悉换届政策,主动研究分析,精心部署推动,确保所包抓联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不出纰漏。因包抓工作不到位,乡镇场、街道不重视导致换届选举出现严重后果,县纪委将按照管理权限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1.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包乡联村名单

    2.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清单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