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贺兰县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实施方案及责任清单》的 通 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21-00053 文 号 贺党办〔2021〕23号 发布日期 2021-03-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春季大会战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县区市属各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开好头、起好步”部署要求,认真领会张柱书记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市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内涵和要义,按照《银川市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及责任清单》(银党办综〔2021〕9号)的安排部署及县委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梳理出了近期开展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制定了《贺兰县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方案及责任清单》,主要包含10个实施方案及责任清单(其中:市域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因内容涉密,另行印发),现印发给你们,请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要求投入到今年春季大会战的各项工作当中,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紧盯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的目标任务,建立清单、压实责任,挂图作战、销号推进,掀起抓经济谋发展干事业的热潮,抢抓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专项行动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扛实工作责任,以身作则、积极协调、紧盯落实。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对各自负责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发扬“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抢速度、保进度,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严格报送程序,层层把关负责。各具体工作的配合单位每周五18:00前将工作进展情况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后报送至各专项行动责任单位,由专项行动责任单位汇总审核并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级责任领导审核签字后,于每周六12:00前报送至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工作进展情况要条理清晣、突出实绩、言简意赅,清晰反映目前工作进展成效。以后此项报送工作信息要形成常态化,每周五前报送,重要信息随时上报。

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问责问效。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发改局将定期开展督查,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乏力、报送进展情况质量不高、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通报,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处。对多次要求整改,但整改质量不高、没有明显提升的单位,由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予以约谈或问责。

附件:贺兰县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方案及责任清单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