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民政局召开“端午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09J/2022-001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工作安排

6月2日下午,贺兰县民政局召开“端午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迅速传达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区、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根据丁炜书记关于“端午节”假期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端午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端午假期人员流动性大,安全管控压力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风险多挑战大,各科室、中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养老、殡葬、在建项目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强督查、强指导、强监管,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端午假期人员流动性大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剧增,全局上下要全面落实最新防疫政策,坚持“非必要不离宁”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属行为管控,同时各有关科室要加大督促力度,指导监督各养老服务机构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各科室、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信访维稳工作重要意义,加强摸底排查力度,做好端午假期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早抓小,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始发阶段,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强化岗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空岗、漏岗现象,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妥善处理突发紧急状况,对假日期间申请救助的群众做好政策解答和妥善处置,保障困难群众假日期间基本生活稳定。

最后,会议学习《中心有底线,廉洁过端午》《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公告》,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假日腐败”,管住自己、管好家人,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牢牢坚守,绝不逾越,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