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银川市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索引号 11640122MB19565144/2022-000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十五届五次全会

近日,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钱忠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实施意见》,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既贯彻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又结合了银川工作实际,更是推动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重要指导文件,为银川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一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会议精神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二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焕发工作激情。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今年以来我们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对症下药,再强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不遗余力把各项重点工作往前推。三要下大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突出责任落实,通过精准走访,摸清重点关心关爱人员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积极引导帮扶,全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优待证发放,巩固提升双拥优抚工作成果,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尊重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