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常信乡:理清思路 压实责任 奋力开创稻渔文旅节水常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014L/2022-008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常信乡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稻渔文旅节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项目谋划黄金期,为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1月10日,2022年常信乡项目建设情况暨2023年项目谋划会议召开,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乡机关“五办四中心”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乡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乡2022年项目完成情况、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思路及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分管领导对2023年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项目谋划方面进行汇报;行政村围绕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适水产业提质增效、蔬菜收购及仓储市场项目等做表态发言;驻乡企业代表就发展特色产业作交流发言。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宋瑞在工作安排部署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未来,谋项目就是谋发展。各包抓领导、各村、各企业、各办(中心)要进一步压担子、定时限,督促大家破难题、赶进度、稳增长,进一步动员各群体绷紧“决胜之弦”、铆足决战之力、保持攻坚之势,确保建好今年的项目,谋划好明年的项目,为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圆满收官夯实基础,为明年投资稳定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县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王川作了讲话,并提出了2023年项目工作要紧紧围绕“争”“谋”“干”“合”四字要求开展。

在“争”上用尽心思。一方面,要上争政策,争项目,各部门要对标各自领域,以高质量发展为项目建设落脚点,大胆打开思路和眼界,加大“跑厅进局”频率,通过项目引领,有效解决农业产业发展和村民就业实际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树立全员意识,资源共享,拓宽视野,以商招商,真正招引一批能落地、干成事的好项目。

在“谋”上做足文章。项目是谋出来的,不能闭门造车、单打独斗。全乡上下要立足自身资源,多动脑筋、多走出去、多敲门,多谋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项目,多谋联农带农增收致富的项目。各村之间要“抱团取暖”,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在“干”上铆足干劲。牢牢以“干字为先,实字当头”为工作抓手,以务实的作风和实干的精神贯彻谋划成效。扑下身子,沉下心思,各村要加大项目先行先试力度,勇于突破,打破固有思维。乡政府要积极加强用地、用电、用能等方面的优先保障措施,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和可研度。

在“合”上下足力气。常信乡的产业仍处于初级成长阶段,只要是好的项目,全乡都要拧成一股绳,大力加强乡和村、村和村、村和职能办公室、班子与企业的合力效益,让村集体和农民个体收入形成全面共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