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暖泉派出所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 大力推进河湖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2-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大河湖生态环境公益保护,暖泉派出所按照河湖警长制工作要求,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保障河湖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辖区河湖安全。近日,暖泉派出所开展河湖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巡查活动。

巡查活动中,暖泉派出所民警辅警充分结合辖区河流分布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发现河湖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污等影响水域生态的重点问题。加强对河湖周边巡逻防范,及时排查上报河湖周边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及畜禽养殖等方面造成的污染点和矛盾纠纷,提前采取措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通过勤走访,勤宣传,推动河湖周边群众自觉养成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主动参与河湖保护。

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强化了河道环境和水源地保护的综合治理,切实履行了“河湖警长制”职责,为维护水域生态安全竖起了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