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多措并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好头

发布时间:2018-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新时代蓝天保卫战,近日我乡召开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吹响秸秆禁烧的号角。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关于秸秆有效利用和禁烧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禁抛承诺书》共45900份,各村与每一户在乡涉地农户、企业签订一式两份承诺书,普及禁烧意识; 

  二是加大警示力度。制作秸秆禁烧宣传警示牌32块、条幅34条,将警示牌栽于村和田间的关键节点,宣传条幅悬挂于人员密集地方,形成全乡各处警示的局面,确保宣传效果,做到人尽皆知。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巡查人员配置。继续实行乡、村、社三级干部巡查制度,将网格化管理与秸秆禁烧巡查结合,细化到社,精确到户。同时,与乡派出所联动,随时举报、随时接警、随时教育、处罚,以高压的态势确保全乡不发生一起焚烧秸秆事件,不存在一点侥幸心理。 

    四是加大处罚力度。一经发现焚烧现象,对当事人从重处罚。结合全乡秸秆禁烧行动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对焚烧当事人、网格员、村干部分别给予不同处罚,对谎瞒不报、包庇纵火者的村、社干部由乡纪委给予处分,让“达摩克利斯之剑”常悬于心,确保责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