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开展“三减三健”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宁夏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及我县“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相关安排部署,我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11月6日,我乡联合卫生院分别在辖区内6个行政村开展了以减盐、减糖、减油、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健康体重为主题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6名工作人员分别对6个行政村的居民进行讲解。在讲座活动开展之前,分别按照程序选取前来参加活动的15位居民进行“三减三健”相关知识问卷调查,以此了解掌握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程度

讲座中公卫人员结合“三减三健”行动,分别就减盐、减糖、减油、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和健康体重这6项重点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开展如何减糖控糖、如何判定超重、肥胖等相关技术的科学指导,告知大家要通过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增强体质等,以此有效引导居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月12日,在活动开展的一周后,工作人员又对参加第一次问卷调查的村民进行了第二次“三减三健”知识问卷调查。参照前期答卷掌握情况,发现村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程度明显得到提高,也证实了我乡展开的“三减三健”活动取得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共举办讲座6场、覆盖辖区桂文、王田、于祥等6个村,参与健康知识调查问卷90人,接受讲座知识110余人,发放宣传书籍资料110余本、宣传品6种共计13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掌握了基本科学健康知识也更深入地了解健康生活方式对我们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对“三减三健”这一健康行动的认识。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