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2018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圆满竣工

发布时间:2018-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发挥灌区潜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和有机水稻种植,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我乡2018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在乡党委领导的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协调推进下迅速推进,截至目前,我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圆满竣工。

今年我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不仅建设标准有所提高、长效管理机制更加健全,而且投资力度大,其中投工资金达646635元,机械投资达1295686元,各村筹集资金达2141832.2元,县批复资金1130万元。

我乡领导干部通过走村进户,进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听取农户意见以及专家意见后,对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出以下部署:一是组织开展田、水、路、湖综合治理,以畅通灌排渠为基础,协调推进土地平整、灌排沟渠、田间道路、农田林网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今年我乡共清淤支斗农沟745条263公里,清淤支斗农渠739条222公里,整修农路1520530公里,配套建筑物3210,建设林带240.7亩,栽植树木116730株;二是着力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共建设高标准农田2.78万亩,改造中低产田1.1万亩,建设畦田1.3万亩;三是加快推进我乡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和机械化生产,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