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确保扶贫户温暖越冬

发布时间:2018-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4日以来,气温骤降,为确保我乡12户贫困户能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日,进一步强化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职责,妥善安排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常信乡帮扶领导干部纷纷深入贫困户家中送温暖,为贫困户过冬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宣传,双管齐下助力贫困户提升安全意识。一方面以帮扶责任人为纽带,把“今冬明春”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等基本安全防范知识传达到帮扶户家中去;另一方面,加强对各村的指导工作通过在各村主干道路悬挂横幅,利用村务公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确保安全常识宣传常态化。截止目前,结对帮扶责任干部已全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安全知识,实现贫困户覆盖率100%。

二是整合资源,齐心协力扶助贫困户安全越冬为进一步提升帮扶精准率,积极鼓励结对帮扶干部当好政策的宣传者、落实者,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战役战斗者和联络者的积极作用。我乡帮扶干部积极入户及时获得贫困户当前面临的基本困难并进行梳理,通过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有需求的贫困户解燃眉之急

今后我乡将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提高扶贫资金、扶贫对策使用的精准度,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