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月度劳动力调查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真实准确地监测和反映常信乡就业状况,完善就业政策,我乡于11月5日正式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是加强指导,规范操作。一方面对调查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包括劳动力调查的方案讲解、PDA调查终端的使用方法、调查方法和技巧等。另一方面每月5-9日集中对被抽中的调查对象进行信息核查,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公告》。

二是严格审查,确保质量。每月10-14日乡工作人员手持PDA入户调查,对每户每个人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工作单位及所从事的具体工作、上周实际工作时间、是否正在寻找工作等重要信息进行确认,并对重点指标如就业状态、失业原因、失业时间等逐人逐项询问填表。对未在家中的,在调查工作结束后,进行电话核实或者预约时间,重新入户登记。通过这些措施,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向调查户发放一封信、发放印有相关政策的小礼物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营造劳动力月度调查的氛围,引导农户能够自觉主动地配合乡统计工作,投身到月度劳动力调查中来。截止11月15日,我乡劳动力调查已完美收官。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