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四十里店村:不打年盹开新局 精神抖擞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打年盹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各项工作,1月29日,四十里店村党支部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督促大家集中精神,调好“生物钟”、收起“懈怠心”、谋划“新目标”。

调好“生物钟”,让思想行动在状态。春节刚过,不少干部职工难免出现“节后综合征”,为让村社干部尽快调好自己的“生物钟”,以最快的速度回归工作岗位,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工作挑战,将假期耗尽的“电量”尽快补回来,村党支部书记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鞭策村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做到收假更收心,确保思想和行动时刻在状态。

收起懈怠心,让为民服务在状态。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等不起、拖不得,无论是开一个证明,还是兑现一项资金,或是推进一个项目,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大事。因此,节后第一个上班日,四十里店村的村干部和网格员,对本村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有基础病的村民进行入户走访,详细排查村民家中安全用电用煤用气情况,对辖区内的沟道冰面进行日常巡逻,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和谐,让为民服务在状态。

谋划新目标,让干事创业在状态。开年工作是全年工作的启动,启动快才能形成先发优势。全村上下迅速淡化节日气氛,紧扣中心,对照一季度的目标任务,将春耕备耕、农机安全检查、“四禁”、春季国土绿化、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量化工作序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递压力,迅速把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人头,形成人人担责、个个争先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