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镇政府文件

关于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文 号 洪党发〔2018〕5号 发布日期 2018-02-1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所属分类 乡/镇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按照镇党委《关于开展洪广镇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党发〔20181)文件要求,现就做好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党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

  二、活动时间 

    1月19日—1月21日,党员集中活动不得少于半天。 

  三、活动内容 

  (一)按照镇党委《关于开展洪广镇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党发〔20181)文件要求,各党支部要进行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交纳当月党费、实行党员议事5项“规定动作”。 

  (二)“规定动作”结束之后,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以下活动: 

  1.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要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重点报告“九个方面”问题的自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说明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具体责任,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及党员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及不足。党支部书记要树标杆、当示范,带头检查自己履行职责情况,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对党支部委员提出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 

  2.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民主测评要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评星定格、积分管理等情况进行,要将平时评星定格、积分管理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好主题党日的5项“规定动作”,规范党员组织生活。 

    2.各党支部要在活动过程中组织参加活动党员拍照留档,照片中要体现活动内容,且要有活动会标,会标内容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照片要及时上传至“洪广工作群”微信群。 

  3.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填写“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本,并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文字资料上报镇党委。对活动中表现不积极、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的党员要进行通报批评。镇党委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季度考核范围。 

                                中共贺兰县洪广镇委员会    

                                   20181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