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洪广镇积极谋划“十四五”项目

索引号 640122-152/2020-005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十四五 项目

为做好全镇项目谋划工作,洪广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谋划“十四五”项目,第一批谋划项目8个,总投资79.67亿元。力争打造一批“接二连三、永不断档”的项目支撑发展引擎,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续力和动力源。

围绕东麓发展亮点谋划项目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优势及金山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乡村旅游发展基础,以规模化的葡萄产业为主导,对接有实力的企业,谋划葡萄酒文化发展中心项目、建设2个酒庄项目。

围绕旅游经济发展谋划项目。充分盘活土地资源,谋划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力争形成集特色千余亩农业种养殖、餐饮休闲、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基地,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建档立卡户200人就近务工。 

围绕产业提质升级谋划项目依托乡镇发展特色,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谋划产业提升项目,通过小城镇建设和发电项目,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提升镇区的品位和内涵。

围绕推动民生发展谋划项目通过建设生猪标准化生态养殖和奶牛养殖场,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和草料就近销售,有利发挥畜牧业和农业产业结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盘活地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