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洪广镇>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洪广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122-152/2020-003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防灾减灾

5月13日,由洪广镇安监站牵头,联合镇综治办、镇民政所等部门在暖泉集市开展“防灾减灾”专项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按照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的工作通知》要求,我镇安监站、综治办、民政所等部门在暖泉集市集中进行宣传,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应急手册、宣传材料等,让群众了解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灾害应急救护、安全卫生防疫、预警信息、救助电话等应知常识,使群众从思想意识上,对防灾减灾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在突发情况面前能正确应对、正确处置,把受灾损失降到最小。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公共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