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洪广镇>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洪广镇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52/2019-002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5月31日上午,洪广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邀请群众代表参观了洪广镇广荣村“扶贫车间”,工作人员对广荣村扶贫车间发展历程、目前入驻企业的情况和产业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村民代表还参观了已经入驻扶贫车间的乔师傅手工皮艺制作、月美制衣车间、勤玉梅手工制作合作社等手工制作企业随后村民代表分组参观党政机关、民生服务窗口等,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机关运行、政务公开阵地建设相关情况,并重点了解了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要求、申请办理流程等。

活动过程中,各相关站所积极收集受邀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由镇党政办公室统一整理、交办,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

活动最后,村民代表受邀参加洪广镇2019年“政府开放日”座谈会,镇主要领导、各站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使参会代表们了解了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性。会议就2019年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对工作过程的难点及需要克服的难关和改进的地方作了说明,并积极争取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对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对政府部门运行情况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及促进政府依法依规行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洪广镇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根本利益,推进政务公开、透明,加大与群众的联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