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拉网排查明责任 立行立改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保护环境工作,近日,洪广镇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真抓实干。 

  一是拉网排查不留死角。6月8日-10日,洪广镇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明确各包村(居)领导为主要责任人,村(居)书记、 包村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对镇域内养殖户、河流沟道、水源地、“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环境卫生问题132条,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洪广镇将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 

  二是红脸出汗明确责任。为真实反映各村(居)环境卫生问题,洪广镇安排专人于5月31日、6月4日到各村(居)进行明察暗访,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并在全镇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上进行曝光,让各责任人“红红脸”“出出汗”,曝光的问题按照镇域管理原则谁的问题谁认领,确保责任明确到位。 

  三是立行立改逐步推进。针对排查出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洪广镇建立问题台账,边督边改;针对各村养殖户面源污染、异味大、蚊蝇多等问题,洪广镇积极组织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村民自治的方式,对各村养殖问题提出专项整改意见,力促环境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