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多招并举 打赢秸秆禁烧战

发布时间:2018-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先后四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大会,研究部署、详略安排、狠抓落实,以压倒性态势取得秸秆禁烧阶段性胜利。

一是提前做好禁烧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在秋收前一个月,大力开展禁烧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埋置禁烧警示牌及运用新媒体转载焚烧秸秆处罚案例等形式让广大村民知晓焚烧秸秆必受重罚。其次,和村镇两委班子、村民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和秸秆禁烧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让不能点入脑入心。

二是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方案,做到全覆盖。秋收以后,加强巡火员巡视作用。全镇共分四大片区,每个片区形成由镇领导牵头、镇村干部负责、村巡火员落实的三级治理方案。全镇共出动5名镇领导,35名镇干部,72名村级巡火员进行严密布局,不停息,不间断进行巡查。震慑作用加强,不敢点的苗头初步压制。

三是抓典型抓案例,正反教育相得益彰。对巡火过程中发现的点火者,联合派出所、执法中队,按照情节严重,从批评教育到重度罚款,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镇村干部,坚持罚款、通报、问责常态化,层层紧逼,压实责任,不想点的堤坝越筑越牢。

四是建立隐患点台账,实行隐患排除倒逼机制。除加强巡逻外,全镇下大力气清除路、沟、渠、林带及湖滩杂草,极力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点。同时建立隐患点台账,对各村每日的杂草清除面积、区域进行统计并对总台账进行更新。坚持鼓励与批评相结合,奖励与惩罚相结合,保障杂草清除顺利实施。

下一步,洪广镇将进一步梳理秸秆禁烧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案,为今后秸秆禁烧工作良好开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