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多措并举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县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人口的数量、结构,洪广镇按照县统计局关于月度劳动力调查的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加强宣传。调查之前,指导调查员将国家统计局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力调查的公告》张贴在村级张贴栏,并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发放到住户手中,保证住户提前知晓,积极配合。

二、注重调查。调查过程中,要求调查员对应该在本户登记的人口不得漏登,对调查项目要仔细询问,认真核对,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同时,在调查登记结束后,要求调查员认真进行复查,做到一次性做实工作。

三、严格审核。调查完成后,采取电话回访的方式,对被调查的16户用户进行随机抽查,与调查员录入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对数据不一致的住户,要求调查员进行回访或上报说明。

四、认真分析。数据核实后,认真分析,将上月数据与本月数据进行对比,对其共性与个性进行归纳。重点关注上月失业人口的最新动态,同时对本月调查新户中的失业人数和结构进行分析,保证上报的数据和说明准确客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