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时代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为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村民道德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农村基层,洪广镇欣荣、广荣村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抓手,就如何在群众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讲。同时,两村多次利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宣讲活动,挖掘身边生动鲜活的典型事迹,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发放宣传彩页,耐心普及知识,让群众深刻地体会到价值观其实就在身边,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人,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洪广镇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力度,欣荣村、广荣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建设完成。同时,欣荣村的暖心积分超市和广荣村的幸福积分超市也全面开始运营,欣荣村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了村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充分激发广大村民人人参与到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的能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村民自觉成为参与村级事务、整治人居环境、维护和谐稳定、倡导文明乡风的践行者。

下一步,洪广镇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方式,加大力度,让价值观的宣讲活动成为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力争做新时代的解读者,做群众的翻译官,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