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 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切实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秩序,努力保持全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我镇以深化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5月“主题党日+”时机,组织综治专干、暖泉派出所民警深入各村(居)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题知识宣讲。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结合我镇易发、高发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向在座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并提醒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后要多加分析、多方证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以免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报案。

在现场宣讲的同时,我镇还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动员镇、村干部职工通过“幸福洪广”公众号、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我镇累计开展宣讲活动8场次,电子屏滚动播放预防知识70余条,转发各类预防知识及典型案例6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