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培训”+“演练”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干部、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应对安全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水平,有效化解突发性火灾事故,10月15日上午,洪广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邀请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镇机关干部、驻镇企业、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安全员参加。

会上,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以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场景,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火灾事故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救援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技能和消防设备的安全规范操作等知识。

最后,工作人员在镇政府大院现场展示和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演练使所有参与培训的人员有效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了面对火灾的应急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使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掌握了消防应急处置方法,在思想上也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切实提高全镇的安全防火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