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双管齐下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全镇网民合法权益,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洪广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加强学习,网络安全入脑入心。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全镇干部的网络安全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意识,做到“学网、懂网、用网”。组织机关干部参与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此次竞答活动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再次强化,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扩大宣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线上充分利用LED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倡议网民积极行动起来,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线下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志愿小分队,开展网络安全志愿行活动组织志愿者进村(社区)、进集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入户走访,通过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提高群众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张,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次。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向全镇干部群众普及了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镇上下形成同频共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齐心协力呵护绿色精神家园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